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5G·网络|5G下的网络安全风险在何处?

2019年08月20日 09:51
T中
周鸿祎认为,5G带来更多便利,但也使得可能受到攻击的设备增加。原来针对数字空间的攻击,都可以变成对物理世界的伤害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在5G万物互联时代下,安全风险不容小觑。8月19日,在第七届互联网安全大会上,360集团董事长周鸿祎向财新记者称,5G实际上是为物联网准备的,5G速度快、时延短,工业互联网、车联网、产业互联网等都或将受益,但人类科技进步在带来更多便利的同时,一定也会在安全上带来更多的挑战。

  一方面,任何一个5G接入的设备都可能会成为网络攻击入侵点,意味着5G将使得网络攻击潜在对象增加。物联网设备数量很可能是电脑的百倍,甚至数百倍。周鸿祎认为,这将让整个网络的攻防势力变得更加得不均衡。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今年国内煤炭供需将保持基本平衡 或存区域性供需错配

毕井泉:罕见病药物定价不应被任何名义的行政审批干预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