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5G·网络|工信部:农村也将是5G部署的一个重点

2019年07月23日 14:40
T中
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农村也将像4G一样,是5G部署的一个重点。不少运营商人士担心,在农村建设5G,资金投入无法保证

  【财新网】(记者 覃敏)5G投资成本巨大,中国将会以怎样的节奏建设5G网络?7月23日,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在“2019上半年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发布会上表示,今年主要是在一些关键地方部署5G,特别在一些热点地区、大城市。随着下一步工作的展开,农村也将像4G一样,是5G部署的一个重点。

  “农村一直是我们发展的重点。目前我们通过普遍服务补偿机制,做了很多年的工作,目标就是在农村和城市要求做到同网同速。”闻库介绍,目前来说基本上做到了,全国所有行政村几乎都已经通上光纤,据测速,平均网速能够达到60多兆。在移动网络覆盖方面,5G还没有到来之前,已经开始大规模在农村部署4G网络。到今年年底初步估算,全国55万个行政村,98%以上都会有4G网络覆盖。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