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5G·网络|中国移动杨杰:正与中国广电探讨5G共建合作

2019年08月08日 20:57
T中
2019年5G投资计划为240亿元,全年总资本开支预计1660亿元;计划2020年在地市级以上城市提供5G商用服务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5G时代大幕拉开,无移动网络基础的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广电)虽获5G牌照,如何发展5G一直成谜。中国移动(00941.HK)董事长杨杰今日(8月8日)在业绩发布会上回应财新记者称,在5G发展方面确实有和中国广电接触和讨论,寻求共建共享、合作共赢的模式。

  “5G共建共享,是国家也支持,企业也乐意。”杨杰表示,但目前与中国广电之间还未有可以披露的进展。

  此前,一名接近工信部的人士对财新记者透露,5G发牌前夜的6月5日,工信部召集三大运营商主管网络建设的领导开会。会上,中国移动提起希望和中国广电合作,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坚决反对,工信部不可能在这样的情况下批准“移动+广电”的这张网。(详见《财新周刊》报道“5G来了”)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