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政策力撑高职扩招 职教赛道投资温度未减|教育观察

2021年07月06日 09:38
T中
六部门发文推高职扩招,扩招对象拓展至灵活就业人员;利好势头下,多家职教企业谋求上市、拓展业务规模

  【财新网】(见习记者 范俏佳)今年是高职扩招的最后一年,有资格报考者中,灵活就业人员也受到鼓励。招生的政策保障等利好条件下,职业教育赛道的社会投资仍保持热度。

  教育部办公厅等六部门近日发布的《关于做好2021年高职扩招专项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出,在鼓励退役军人、农民工、下岗工人、高素质农民等人群和基层在岗群体报考的基础上,还要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报考。

  此轮高职扩招启动于三年前。继1999年首次提出高职扩招后,2019年教育部宣布重启高职扩招,当年计划扩招100万人,实际扩招116万人。2020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明确提出,2020年至2021年高职扩招200万人。2021年两会期间,李克强谈到2021年重点工作时再次强调,完成职业技能提升和高职扩招三年行动目标。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招商局金融人事新动向 博时基金总经理人选拟定

一季度来自个人按揭的地产开发到位资金同比降四成|热点数据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