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三部委发文鼓励建九年一贯制学校 剑指择校热|教育观察

2021年07月05日 09:08
T中
专家表示,治理择校热,必须在增加教育投入,转变资源配置模式上多下工夫,不能仅限于对现有资源的整合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伯文)教育部、国家发改委、 财政部近日联合发布《关于深入推进义务教育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针对家长迫切关心的城镇学位供应问题,提出将鼓励各地建设九年一贯制学校。

  九年一贯制是指在义务教育阶段,一所学校同时举办小学与初中,施行一体化教学。学生小学毕业后,可以直升本校初中,以此减少小升初的择校流动,保证九年义务教育的连贯性。

  早在2013年,中共中央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就已通过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试行学区制和九年一贯对口招生的改革方针。据教育部统计公报,至2019年,全国5.24万所初中里,已有1.73万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占比接近三分之一。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