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地产

房企偏好合作拿地应对集中供地 权益拿地金额占比下滑

2021年06月23日 21:27
T中
首轮集中供地中,房企合作拿地力度明显增强,倾向于通过合作来降低风险、分摊资金成本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全国首轮集中供地进入尾声,在已完成集中供地的20个城市中,房企以联合体形式合作拿地趋势增强。6月23日,市场机构中指研究院发布数据,显示上述信息。

  根据中指研究院的数据,首轮集中供地城市中,TOP50房企拿地权益金额占比均值为72.5%,较2020年下降6个百分点。

  集中供地推高了土地成本,两家或多家房企联合拿地开发的方式在土地市场越来越常见。权益拿地金额即是联合体模式拿地后,地价中以股权比例分配仅属于某家公司的金额,拿地权益金额占比越低,则意味着房企采用联合体模式拿地比例越高。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边放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