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暑期严禁补习传言引行业震荡 重庆叫停公立高中复读班|教育观察

2021年06月17日 09:34
T中
业内人士判断新规发布的流程即将走完,新规或力求于暑假前落地,禁止假期补习;重庆市教委印发《关于禁止公办普通高中招收复读生的通知》,重创高考复读培训;深交所对近期涨幅异常的传智教育等“鸿蒙概念股”持续进行重点监控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伯文)6月16日,国务院教育督导办再次发布校外培训风险提示,提醒家长在暑假期间警惕培训机构虚假宣传、诱导缴费、违规收费等问题。3月教培行业整顿伊始,督导办也曾发布类似提示,强调证照合规与预付费监管。暑假将至,课外补习如何开办仍是家长与行业的关注重点。

  6月1日起施行的新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第33条要求,“学校不得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义务教育阶段的未成年学生集体补课,加重其学习负担”“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不得对学龄前未成年人进行小学课程教育”。据此,学科培训的发展空间或将受更严格限制。据财新记者了解,有关实施细则正在酝酿和制定过程中。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沈昕琪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