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无人车驶入封闭管理区 新兴科技投入广州疫情防控

发布于 2021年06月05日 18:12
更新于 2021年06月06日 14:09
T中
鹤洞大桥卡口位置设置了必需品接收点,无人车将其直接运输至居民楼下,再由志愿者送至家中

  【财新网】(记者 翟少辉)6月4日是文远知行自动驾驶车辆投入广州荔湾封闭区配送物资的第一天。这是一部5米长的蓝色四轮小巴,原本在黄埔区运营,拖车把它拉到与荔湾隔江相望的起点。当天早上,工作人员用塑料薄膜把座位包起来,车辆就出发驶上了大桥。

  开工第一天,除了政府“大单”,小巴还运送了一堆零碎物品:给老婆的安胎药,给父亲的糖尿病药物,一个写着“救命药”字样的包裹;三单小孩奶粉,分别来自一对姥姥、姥爷,一位父亲和一位奶奶;一个私企老板给自己公司困在疫区的40个员工准备的大米,一名护士要的洗漱用品;还有一对聋哑人快递夫妇配送的几份外卖。

  6月5日凌晨1时20分,广州文远知行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文远知行”)工程副总裁钟华在自己的朋友圈罗列出这些物品。文远知行是广州一家自动驾驶初创公司,钟华是此次行动的现场负责人。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鲍琦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