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滴滴与广汽埃安合作推无人车 网约车造车能否突围?

2021年05月17日 21:25
T中
滴滴旗下自动驾驶公司主要提供自动驾驶软、硬件技术研发能力;广汽埃安则提供自动驾驶整车平台及整车设计、制造能力

  【财新网】(记者 钱童)又一互联网公司和车企合作造车。5月17日,滴滴旗下自动驾驶公司宣布与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达成战略合作,称双方将在智能汽车领域探讨合资、合作模式,并计划共同推出一款L4以上级别的自动驾驶前装量产车。

  对于该合作车型,滴滴主要提供自动驾驶软、硬件技术研发能力;广汽埃安则提供自动驾驶整车平台及整车设计、制造能力;双方将从线控底盘、自动驾驶传感器与系统集成等基础维度合作研发,并全速推进量产。目前尚不确定该车型是否将面向公众销售。

  广汽埃安是广汽集团2017年推出的电动汽车品牌,目前“埃安”品牌与广汽另一个燃油车品牌“传祺”并列广汽旗下两大自主品牌。广汽集团发力新能源汽车业务较晚,直到2016年,广汽集团才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业务。2017年,广汽集团将新能源汽车制造团队、经营团队与燃油车业务分离,并在2020年11月将埃安品牌独立运营。2020年,广汽埃安已能够量产交付L3自动驾驶车型AION LX,并计划在2022年推出L4级自动驾驶车型。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