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加州向第三家中国公司发放无人车路测牌照

2021年04月13日 23:03
T中
从2018年起至今,仅有七家公司获得加州全无人测试牌照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 实习记者 包蕾)美国加州车辆管理局(DMV)于今日(4月13日)向广州自动驾驶初创公司文远知行(WeRide)颁发了全无人测试牌照,允许文远知行在圣何塞市(SanJose)测试两辆无人驾驶车辆,车内无需配备安全员。圣何塞号称“硅谷之心”,各类自动驾驶初创公司研发部门云集在此。

  2014年9月,加州率先允许配备安全员的自动驾驶车辆展开路测。2018年4月,加州允许全无人车测试。2019年12月,加州允许重量低于10001磅(约合4.5吨)的轻型自动驾驶货车上路测试。

  拿下加州无人车测试许可的中国公司已有三家,前两家分别是AutoX(2020年6月)、百度(2021年1月)。DMV官网显示,三家中国公司获许的无人车测试速度均限制在72公里/小时,文远知行可在周一到周五的白天测试,百度测试的灵活性更高一些,可以24小时测试。但三家公司都不能在大雾和雨天的环境下进行全无人测试。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