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教培整顿波及在线教育 四家机构各收50万元罚单

发布于 2021年04月24日 17:06
更新于 2021年04月25日 12:57
T中
共六家头部机构被点名或罚款;业内人士认为,相比线下零散的中小教培机构,在线教育机构面对监管更易被“抓包”,即便这次通报只是释放信号,在线教育企业也必须主动去对齐监管要求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伯文)官方对教培行业的“最严”整改继续推进,几家在线教育都收到了明确的整改要求,罚款也接踵而至。(参见财新周刊封面报道《补习整顿风暴》《财新周刊|在线教育融资备战》)

  据北京教委微信官号“首都教育”消息,北京教委4月23日印发了《关于近期检查学科类校外线上培训机构发现问题的通报》(下称《通报》),针对“明显低于成本价格售卖课程”、“违规提前招生收费”等问题,点名学而思网校、高途课堂、网易有道精品课、猿辅导四家在线教培机构,责令立即停止违规行为并限期公示。其中,高途课堂属原“跟谁学(GSX.NY)”旗下针对K12培训的品牌课程,就在4月22日,公司宣布更名为“高途集团”。(参见《跟谁学改名“高途集团” 当日股价下跌9.17%》。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