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美团等公司无人配送车获准上路 北京对其按非机动车管理

2021年05月26日 07:30
T中
此前无人配送车难以用机动车或非机动车划分,处于交通监管灰色地带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5月25日,美团京东新石器三家公司的无人配送车获得公开道路行驶资质,这意味着这些车辆可以在限定区域内的辅路、非机动车道等公开道路上行驶,无人配送车在国内首次正式拥有路权。当天,北京市经济技术开发管委会副主任孔磊在第八届国际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年会(下称CICV)上宣布上述消息。

  无人配送车实际上是高级别自动驾驶,一般解决外卖、物流等“最后一公里”运输问题,这些车辆也可应用在无人零售场景。因时速较慢,且只载物并不载人,无人配送车不会遇到像无人驾驶出租车一样的成本、安全难题。除上述三家企业,苏宁阿里等企业亦在此领域有所布局。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