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北京中考严控跨区招生 普职比仍为7:3

2021年05月07日 13:22
T中
2021,北京市迎来首次新中考;同时全市拟定各类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规模8.95万人,其中普通高中招生规模6.18万人,中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2.77万人

  【财新网】(实习记者 王伯文 记者 黄蕙昭)北京市“新中考”政策公布,拟定招生规模8.95万人,普职比7:3。

  5月6日,北京市教委发布《关于做好2021年高级中等学校考试招生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及相关问答,对今年高中招生提出多项新规,如初中毕业考试和高中招生考试“两考合一”,实施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要求民办高中、国际高中主要面对办学所在区域招生,严格控制跨区招生规模等。

  而在最受家长关注的普职分流问题上,北京市将继续维持普职比7:3的比例。在职业教育发展“普职比大体相当”的基本政策下,截至2020年12月8日,全国中职招生600.37万,占高中阶段教育的41.70%。相较于江苏、浙江、上海等普职比已基本达到“大体相当”的省份,北京中职招生比例常年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普职比7:3,普通高中学位较为充足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