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上海中考改革风起云涌 学区房降温惹争议

2021年03月23日 15:20
T中
“四校八大”等优质校自主招生比例大幅降低,“综合素质评价”或成分配名额竞争关键

  【财新网】(记者 丁捷 黄蕙昭)继小升初“公民同招”(指公办学校与民办学校同步开展招生工作)后,上海义务教育又现重大改革:上海市教委发布中考改革新规,重点中学自主招生比例从40%骤降至15%,约六成生源名额将按规分配到各市区和各普通初中,更多学区房外学生有望升入优质高中。新政一出,学区房一夜降价60万,“初升高”格局将迎来哪些重大变化?

  上海市教委基教处处长杨振峰表示,“分配到区主要是为了调整各区实验性示范性高中,资源不均衡的问题。分配到校主要是保障每所初中的学生,都有机会进入优质示范性高中,促进每所初中均衡发展。”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