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浙江推进中考招生改革 优质高中分配名额超七成

2021年03月11日 07:29
T中
据浙江省教育厅部署,将逐步实现中考全省统一命题,优质高中70%以上的招生名额按学生比例分配到初中。此举意在进一步解决区县间、校际间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的难题

  【财新网】(实习记者 沙莎 记者 丁捷)浙江省进一步深化中考招生制度改革。省教育厅于近日印发的《浙江省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中提到,要逐步实现中考全省统一命题,优质高中70%以上的招生名额要按学生比例分配到初中。部分学者看来,此次改革意在进一步解决区县间、校际间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的难题。

  目前,浙江省中考仍实行11个地级市自主命题,新政实施时间尚未可知。2019年6月23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要求各省市完善招生考试制度,稳步推进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省级统一命题,不得制定考试大纲,不断提高命题水平。“浙江是在落实国家的政策要求,此后还会有更多省份跟进”,21世纪教育研究院院长熊丙奇称。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