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美国完成2亿剂疫苗接种 日本拟第三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大流行手记(4月22日)

2021年04月23日 07:00
T中
全美超过半数成年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65岁以上老人中80%接种至少一剂疫苗;欧盟执委会就阿斯利康未能在如期交付合约列明的1.8亿剂,对阿斯利康发起法律诉讼;印度单日新增31.48万例新冠病例,创下新冠疫情暴发以来的全球日增病例最高纪录;日本政府将于4月23日对部分地区第三度发布“紧急事态宣言”,预计为期两至三星期;香港高校正在开展疫苗接种者抗体浓度研究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新冠肺炎疫情在多国出现反弹,各国均大力推进疫苗接种。美国总统拜登4月21日表示,“接种2亿剂新冠疫苗”的目标已经达成,提前一个多星期实现了他上任百日的疫苗接种目标。目前,全美超过半数成年人接种至少一剂疫苗,65岁以上老人中80%接种至少一剂疫苗。具体疫苗接种数据和相关报告将在22日发布。

  拜登表示这是一项难以置信的成就,从全球层面或美国大规模疫苗接种行动史来看,都是无与伦比的。拜登同时宣布推出减税措施,以鼓励企业给予所有员工一天疫苗接种假。他表示,美国仍处在“正轨上”,有可能在相对正常的情况下庆祝7月4日独立日假期。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