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政府介入后特斯拉态度转变 电动汽车原始数据控制权归谁?

2021年04月22日 18:14
T中
目前在行车数据调取方面,国内监管还是空白,如果主管部门不介入,车主索取数据的行为缺乏支撑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 实习记者 赵梦婷)特斯拉与“车顶维权”车主的纠纷在主管部门介入后有了进展。4月2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称,已责成河南省、上海市等监管部门依法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同日,郑州市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要求特斯拉郑州分公司无条件向维权车主提供事故前半小时完整行车数据。

  4月21日晚,特斯拉通过官方微博表态,愿意提供事发前半小时车辆原始数据。

  这次纠纷发端于2021年2月。河南安阳张女士的父亲驾驶一辆特斯拉Model 3发生交通事故,张女士宣称事故原因是制动失效所致,车辆被迫连撞两辆汽车,撞到水泥护栏后方才停下。但特斯拉方面宣称当时制动系统未见异常,事故原因是车辆超速,安全距离不够。(详见财新网报道《女车主爬上车顶大喊刹车失灵 特斯拉称将继续沟通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庄妍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