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特斯拉与小鹏汽车前员工就窃密案达成和解

2021年04月17日 09:33
T中
曹光植对离职后持有特斯拉自动驾驶源代码的行为表示歉意,并提供一笔数量未知的赔偿。特斯拉自始至终未将小鹏汽车列为被告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特斯拉诉小鹏汽车前员工曹光植窃密一案走到尾声。美国加州北部法院一份文件显示,双方在4月16日达成和解协议,曹光植对自己在离职后仍持有特斯拉自动驾驶源代码的行为表示歉意,并向特斯拉提供一笔数量未知的赔偿。

  曹光植于2017年至2019年1月在特斯拉神经网络团队工作,担任计算机视觉科学家。而后曹光植离职加入小鹏汽车,小鹏汽车希望曹光植负责自动驾驶摄像感知业务。

  特斯拉随后发现,从2018年3月至12月曹光植多次备份公司源代码,包括公司固件、Autopilot自动驾驶以及神经网络,并将数据上传至个人iCloud账户,总计超30万份。2019年3月,特斯拉起诉曹光植窃取商业机密。

责任编辑:贺信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