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小鹏汽车全年毛利转正 搭载激光雷达车型四季度交付

2021年03月09日 07:34
T中
何小鹏称,公司计划在2021年下半年推出搭载激光雷达的第三款电动车型,并在第四季度对外交付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小鹏汽车2020年全年毛利率为4.6%,首次转正,2019年该数值为负24%。3月8日,小鹏汽车(NYSE:XPEV)发布2020年财报披露上述数据。

  2020年,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三家初创企业小鹏汽车、蔚来汽车(NYSE:NIO)和理想汽车均实现正毛利率,但尚未整体扭亏。其中,理想汽车(NASDAQ:LI)在2020年四季度实现单季度盈利。

  小鹏汽车财报显示,受第二款车型P7带动,公司在2020年累计交付2.7万辆汽车,总收入为58.44亿元,全年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48.9亿元。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