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工业富联利润降6.32% 电动汽车是今年重要战略方向

2021年03月31日 20:42
T中
公司毛利率进一步下滑至8.35%,为近年来最低水平。工业富联计划进入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领域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 实习记者 包蕾)“智能电动汽车就是智能手机加四个轮子,既然我们能做高端精密结构件供应智能手机,我们也能把它转化到新能源汽车上面。”3月31日,工业富联首席执行官郑弘孟在2020年度业绩交流会做出上述表态。公司年报称,新能源汽车将是2021年工业富联的重要战略方向。

  工业富联在3月30日发布年报,数据显示公司营收为4317.86亿元,同比上升5.65%,但归母净利润下滑6.32%,为174.31亿元。另外公司毛利率进一步下滑至8.35%,为近年来最低水平。年报称,净利润下降主要受疫情期间停工损失及防疫支出影响,毛利率则与智能家居业务优化和原材料、物流成本上升两大因素相关。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