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富士康与吉利设立合资公司 提供汽车代工服务

2021年01月13日 19:44
T中
2020年12月,媒体报道称苹果将下场造车。富士康是苹果iPhone手机主要代工商,是否会代工生产苹果汽车,是外界猜测焦点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1月13日,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吉利控股)与富士康线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组建股比为50:50的合资公司,为全球汽车及出行企业提供代工生产及定制顾问服务,包括但不限于汽车整车或零部件、智能控制系统、汽车生态系统和电动车全产业链全流程。

  2020年12月,路透社报道称苹果计划在2024年推出一款汽车产品。2021年1月,又有媒体报道称,苹果将与韩国现代汽车签署协议,合作生产汽车。苹果官方没有对上述信息进行回应。 富士康是苹果iPhone手机主要代工商,上述合资公司是否会代工生产苹果汽车,是外界猜测焦点。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3月财政收入同比下降2.4% 土地出让收入再现下降

河北警方介入调查理想汽车MEGA遭水军恶意攻击事件

保利发展2023年首夺销冠 但净利润同比骤降34%

谁是“外国代理人”争端再起 格鲁吉亚政争和街头抗议延续多日

茶百道港股IPO破发 盘中跌超37%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