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富士康再次入局造车 能否拯救困境中的拜腾?

2021年01月05日 14:14
T中
一名接近拜腾汽车股东方的人士称,富士康将投资2亿美元,双方计划2022年一季度实现量产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2021年1月4日,初创车企拜腾汽车宣布与富士康科技集团(下称富士康)、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称力争在2022年一季度前实现首款车型量产。

  拜腾汽车成立于2016年,原计划在2019年底量产首款车型M-Byte,因C轮融资无法落地,量产推迟,公司运营也陷入困境。2020年6月,拜腾宣布停止中国区生产经营业务,时间暂定六个月。此后,拜腾外籍核心高管悉数离开,公司原首席事务官丁清芬担任公司联席CEO。

  2020年9月,一汽集团、南京市人民政府等原股东注册成立南京盛腾汽车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下称盛腾)。各方希望在拜腾之外成立新的实体盛腾,融资20亿元。据财新记者此前了解,一汽集团和南京市政府计划分别对盛腾投资0.5亿美元及1.5亿美元。(详见财新网报道“拜腾汽车起死回生? 南京市政府计划投资1.5亿美元”)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