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汽车

富士康谋求成为汽车代工平台 能否协调产业链是关键

2021年03月26日 19:26
T中
已有数家车企有意通过富士康平台造车,但以初创企业为主,包括遭遇资金困境的拜腾汽车和贾跃亭创立的FF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手机代工巨头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2020年10月推出MIH电动汽车平台,希望以此进入汽车代工领域。3月25日,鸿海召开首次MIH联盟全员大会,MIH首席执行官郑显聪在会上表示,目前全球有超过1200家企业参与这一计划。

  鸿海早前已在汽车产业链有所布局。2004年,鸿海集团收购台湾汽车线束厂安泰电业,并从2013年起进入特斯拉、宝马、奔驰和奥迪供应链,提供面板、线束、电驱动等零部件。

  鸿海也试图进入造车领域。2015年,富士康曾与腾讯、豪华车经销商和谐汽车(03836.HK)成立和谐富腾,该合资公司之后孵化出拜腾爱驰汽车两家初创车企,富士康于2016年撤资退出。鸿海还参与了小鹏汽车B轮融资,而后在2019年退出。此外,鸿海还在北京、昆山等地投资分时租赁、动力电池等业务。

责任编辑:安丽敏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