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中国老人和小孩何时可接种新冠疫苗?

2021年02月27日 08:00
T中
国内外对老人接种的优先序不同,取决于防疫策略的差异和疫苗的供应等情况;随着新冠疫苗临床研究数据不断完善,疫苗供应量的增加,疫苗接种的目标人群有必要调整

  【财新网】(实习记者 郝天琪 记者 赵今朝)与英美等多国优先给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策略不同,目前国内接种新冠灭活疫苗接种对象为18-59岁人群,未覆盖60岁以上老年人。此外,接种也暂不面向3-17岁儿童。

  2月22日,中国医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刘敬桢在接受央视财经频道节目采访时透露,3岁-17岁人群的临床试验效果,和18岁-59岁之间的人群基本没有差别,因此,用于3-17岁人群的新冠疫苗不久将投入使用。

  此前,1月15日,国药集团中国生物董事长杨晓明曾介绍,3到17岁接种正在申报,从目前数据和申报程序看,3月前接种人群应该可扩大到3至17岁。科兴中维2月6日对外宣布,科兴疫苗3-17岁未成年人临床试验已完成全部受试者入组。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