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中国已有四款新冠疫苗获批 未来产能几何?

2021年03月02日 13:24
T中
新冠疫苗大规模应用竞速大致可分为3个阶段,第二阶段主要受制于大规模生产供应速度。中国目前已有四款新冠疫苗获批上市,而获批及在研新冠疫苗都在推进产能扩建

  【财新网】(记者 马丹萌)国内近日连批多款新冠疫苗,供应情况如何引人关注。2月2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附条件批准国药中生武汉所新冠灭活疫苗,及康希诺生物(688185.SH,06185.HK)重组新冠疫苗(5型腺病毒载体)。而在一天前,两款疫苗的上市申请刚获受理。国内获批及在研新冠疫苗都在推进产能扩建。

  全球目前已有十余款疫苗在多个国家地区获批上市或紧急使用,根据《纽约时报》新冠疫苗接种追踪数据,全球目前已有超过2.4亿剂新冠疫苗被接种,每百人中约有3.2人已经接种疫苗。

  其中,中国内地已批准4款疫苗上市,3款为灭活疫苗,分别由国药中生北京所、国药中生武汉所以及科兴中维研发,普遍需要接种两剂次;1款为腺病毒载体疫苗,商品名为“克威莎”,是中国首款获批上市的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以腺病毒Ad5作为载体,由康希诺生物与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生物工程研究所合作研发,只需接种一剂。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