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中国接种新冠疫苗超5200万剂次 出口28个国家

2021年03月03日 16:33
T中
目前已批准4款疫苗上市,并已向28个国家出口疫苗,向69个国家、2个国际组织提供疫苗援助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马丹萌)截至2月28日,中国已累计接种疫苗5200多万剂次。3月3日下午,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大会新闻发言人郭卫民透露了这一信息。

  郭卫民介绍,很多国家已批准使用了中国疫苗。截至目前,中国已经向28个国家出口疫苗,并向69个国家和2个国际组织提供疫苗援助,且这一数量还在增加过程中。

  2021年1月份以来,疫苗接种速度正在加快。根据此前披露的数据,截至1月9日,中国累计接种疫苗900多万剂次;截至2月9日,中国累计报告接种4052万剂次。

  中国已批准4款疫苗上市,其中3款为灭活疫苗,分别由国药中生北京所国药中生武汉所以及科兴中维研发,普遍需要接种两剂次;剩下1款为腺病毒载体疫苗,商品名为“克威莎”,是中国首款获批上市的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其中国药中生武汉所以及“克威莎”两款批准于2月25日。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