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中国移动与中国广电正式启动共建共享 700MHz频段5G网络各出资一半

2021年01月26日 22:30
T中
双方基于此前的框架协议签署四份具体合作协议,涉及5G网络建设、维护、市场、费用结算。中国广电以黄金频段700MHz换取了中国移动的建网支持,合作之后如何在激烈的移动通信市场分羹仍极具挑战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签署框架协议八个月后,中国移动中国广电共建共享5G网络的具体方案落地。1月26日晚间,中国移动(00941.HK)公告称,已于当天与中国广电签署了四份具体合作协议,涉及5G网络建设及维护、市场、费用结算。

  由于5G建网成本高企,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已经在2019年9月宣布合作建网,而中国移动、中国广电则在2020年5月正式确立合作意向,签署5G共建共享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基于700MHz频段共建共享5G网络。(详见《中国移动与中国广电共建共享 700MHz频段5G网络终落地》)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