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联通百亿5G产业母基金落地 武汉、马鞍山国资参投

2020年12月25日 07:28
T中
5G网络最有想象力的应用场景在垂直行业,为培育5G应用生态,三大运营商均加大了股权投资布局

  【财新网】(记者 屈慧)为加速5G垂直行业应用,电信运营商纷纷设立5G投资基金,中国联通此前筹备的百亿级基金正式落地。12月24日晚,中国联通(600050.SH)公告称,子公司联通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联通创投”)以60亿元自有资金认购了联通5G产业母基金。

  基金全名为联通光谷江控第五代通信产业基金(武汉)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联通5G产业母基金”),注册地位于武汉。该基金由中国联通牵头设立,总规模为100.25亿元,主要投资5G产业生态及相关应用领域。

  联通创投作为LP认购60亿元。基金的其他LP为武汉光谷产业投资有限公司马鞍山江东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两家公司分别有湖北武汉市政府和安徽马鞍山市政府背景。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许金玲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