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700MHz频段频率将用作移动通信 广电系清频存挑战

2020年04月02日 09:42
T中
对于已经在700MHz频段上开展的广电业务,工信部要求使用该频段的移动通信系统不能对其产生干扰。如何平衡广电系利益、如何清理频段等势必面临挑战

  【财新网】(记者 覃敏)一直被用作广电业务的700MHz频段在5G时代调整使用规划。4月1日晚10点,工信部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已于近日发布了《关于调整700MHz频段频率使用规划的通知》,将部分原用于广播电视业务的频谱资源重新规划用于移动通信系统,并明确了移动通信系统与现有无线电业务完成协调的相关要求等。

  具体来说,工信部将702-798MHz频段频率使用规划调整用于移动通信系统,并将703-743/758-798MHz频段规划用于频分双工(FDD)工作方式的移动通信系统。在此基础上,工信部要求,各级无线电管理机构不再受理和审批702-798MHz频段内新申请的广电发射设备许可。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