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中国移动与中国广电共建共享 700MHz频段5G网络终落地

2020年05月20日 21:02
T中
双方按1:1比例投资700MHz的5G无线网络,共同所有并有权使用该频段的无线网络资产。传输网及其他频段5G网络,中国广电需向中国移动付费才能使用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各方博弈良久,中国移动、中国广电共建共享5G网络计划终于落地。5月20日,中国移动(00941.HK)发布公告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近日已与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广电)签署5G共建共享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基于700MHz频段共建共享5G网络。

  根据协议,中国移动和中国广电将按1:1比例投资建设700MHz 5G无线网络,共同所有并有权使用该频段的无线网络资产。中国移动向中国广电有偿提供700MHz频段5G基站至中国广电在地市或者省中心对接点的传输承载网络。中国移动将承担700MHz无线网络运行维护工作,中国广电向中国移动支付网络运行维护费用。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