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双十一报告:疫情后消费谨慎、降级了么?

2020年11月10日 21:16
T中
现阶段新增用户抵消了现有用户的高端化趋势,或将拉低整体的用户平均消费

  【财新网】(记者 沈欣悦)新冠疫情对“双十一”影响几何?近日,贝恩AlixPartners奥纬等多家咨询公司发布的“双十一”调研报告显示,消费者参与“双十一”的热情总体未减,对本土品牌的青睐度更高。

  直播在电商大促中的地位日益重要,但也有部分消费者担心虚假营销的问题,多名咨询人士指出,直播带货对品牌商而言是一把双刃剑,折扣牺牲难以长久。

  今年“双十一”,阿里巴巴首次将促销窗口从一天拉长到四天,天猫正式开售提前到11月1日,销售窗口切分为两个时间段,11月1日到11月3日是第一个时段,11月11日是第二个时段。天猫淘宝总裁蒋凡称,天猫延长促销时段的主要考量是缓解商家应对大促的压力:“随着(销售)体量在不断变大,(消费者)购买体验的整体压力还是比较大,扩大时间点能让商家用更从容的方式提供服务、配送货品。”(详见《电商双十一提前开幕 促销期再拉长》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财新周刊|公募基金“阵痛期”

GPT革命|联想发布第一代AI PC 杨元庆称摩尔定律会复活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海外风向|中国手游全球份额提升 出海收入不升反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