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礼来首获新冠中和抗体紧急使用授权 意外领先再生元

2020年11月10日 17:11
T中
FDA的这一紧急授权基于该抗体近日完成的BLAZE-1随机化双盲II期临床试验,获批时间早于此前被认为进展最快的再生元公司在研产品

  【财新网】(记者 邸宁 实习记者 王卓青)当地时间11月9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宣布,授予礼来公司(NYSE:LLY)的新冠病毒中和抗体Bamlanivimab(LY-Cov555)紧急使用授权(EUA),用于治疗新冠病毒患者。(参见《解药|美批准复星新冠中和抗体临床试验 同类药再生元领先》)

  该紧急使用授权应用范围是患轻度到中度新冠肺炎的成人或12岁以上儿童患者,体重至少40公斤,没有接受吸氧治疗,并且有发展成为严重/住院患者的风险;这也包括年龄在65岁以上的病人或部分慢性病患者。

  这使得礼来公司先于再生元(NASDAQ:REGN),成为全球首个获批新冠中和抗体紧急使用的公司。10月28日,再生元曾发布其中和抗体REGN-COV2临床II/III期试验数据,并称试验主要和次要终点均达成,正在申请EUA。REGN-COV2曾被认为有望首个获批EUA,美国总统特朗普感染新冠后,曾使用该产品。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吴秋晗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