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10月5日:特朗普是否重症引关注 印度发明低价快检新方法

2020年10月06日 09:00
T中
特朗普出院返回白宫继续治疗,医疗团队称当前仍未关键期,需要保持警惕;美国各地日增病例数量缓慢上升;巴黎被法国官方正式划入疫情“最强警报区”,升级防控;印度使用CRISPR基因编辑技术,开发价格低廉的纸质检测新冠病毒方法

  【财新网】(记者 黄蕙昭 宿慧娴 综合)美东当地时间10月5日傍晚,因罹患新冠在美国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疗中心住院三天治疗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搭乘美军“陆战队一号”直升机从医院离开,于大约18时40分(北京时间10月6日上午6点40分)回到白宫,并将在白宫内继续接受24小时看护和治疗。特朗普亦在社交网站上称,自己很快就会“回来”,但有关其真实病况的讨论仍未休止。

  据白宫医疗团队负责人、总统医师康利(Sean Conley)介绍,特朗普曾经历高烧,其血氧饱和度曾两次短暂下降,并使用了地塞米松这种皮质类固醇。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医学部教授鲍勃·沃彻(Bob Wachter)在社交网站上据此质疑,康利对特朗普血氧饱和度究竟是否曾低于90%,CT结果究竟如何等关键信息闪烁其词,可猜测特朗普或存在肺炎或其它新冠导致的肺部受累或炎症情况。此外,医生给予了特朗普地塞米松治疗,而在地塞米松回收试验中,患者接受吸氧及地塞米松治疗组的病死率为23.3%。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