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T早报|英伟达发布新一代8纳米消费级GPU;圆通获阿里66亿元增持;5G手机“杀进”千元机时代

2020年09月02日 08:52
T中
推荐:中国成功研制全球神经元规模最大的类脑计算机;大基金计划减持长电科技不超过总股本2%;中国电信与多家国际运营商成立全球XR内容电信联盟

  【财新网】英伟达发布新一代8纳米消费级GPU

  美国时间9月1日,英伟达发布采用Ampere(安培)架构的GeForce RTX 30系列消费级GPU,采用三星8纳米定制工艺。其中,公版RTX 3090比目前英伟达顶级PC显卡TITAN RTX快50%,能支持众多顶级游戏在8K分辨率下达到每秒60帧的画质,官方建议零售价11999元起。

  中国成功研制全球神经元规模最大的类脑计算机

  9月1日,浙江大学宣布,联合之江实验室共同研制成功了中国首台基于自主知识产权类脑芯片的类脑计算机(Darwin Mouse)。这台类脑计算机包含792颗浙江大学研制的达尔文2代类脑芯片,支持1.2亿脉冲神经元、近千亿神经突触,与小鼠大脑神经元数量规模相当,典型运行功耗只需要350-500瓦,同时也是目前国际上神经元规模最大的类脑计算机。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足协原副主席李毓毅案一审开庭 被控受贿1200万余元

雷军:第一款车我们输不起 曾定价23.9万后再调整

胡舒立对话雷军谈创新|视频精选

行贿获利上亿元被追缴 两高发布典型案例

煤炭产量连续三年创新高 煤炭消费何时达峰?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