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英伟达时隔三年推新架构GPU 黄仁勋扩大数据中心战场

2020年05月15日 12:54
T中
CEO黄仁勋称,公司未来的定位就是去满足大规模数据中心的运算需求,收购迈络思故而至关重要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主导人工智能(AI)计算的英伟达,为大小挑战者设下新标杆。美国时间5月14日,芯片厂商英伟达时隔三年发布全新安培(Ampere)架构GPU(图形处理器) A100,用于数据中心,现已全面投产并向客户交付:“AI计算性能较上代产品最多提高20倍”,英伟达创始人兼CEO黄仁勋在家工作,在厨房视频发布了一系列新产品。

  A100由台积电代工,其安培架构内含超过540亿个晶体管,使之成为目前全球最大的7纳米工艺处理器。英伟达声明中称,国内的阿里云腾讯云百度云和海外的AWS、微软Azure、谷歌云等云服务商都计划提供基于A100的服务。其中多数大厂此前都已推出了自研AI芯片,以追求超过英伟达GPU的计算效率。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