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英伟达收购迈络思获中国有条件批准 将如何影响市场?

2020年04月17日 09:36
T中
监管机构认为,两家公司在各自市场的份额远超竞争者,要求未来不得强制搭售、继续保持与第三方的兼容性等。市场担心英伟达在商务上的话语权提高,对未来合作产生影响,尤其关注对超算发展的影响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经历近一年的审查沟通后,4月16日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下称“总局”)公告称,决定附加限制性条件批准英伟达收购迈络思(Mellanox)。去年3月,GPU(图形处理器)龙头英伟达计划69亿美元收购以色列网络设备商迈络思,为其史上最大一笔交易。此前已获欧盟、墨西哥等地通过,眼下只待中国批准。

  总局对英伟达和迈络思提出七项条件,其中两项保密。包括向中国市场销售英伟达GPU加速器与迈络思高速网络互联设备时,不得以任何方式强制搭售,或附加任何不合理的交易条件;不得阻碍或限制客户单独购买或使用其中一类产品;不得歧视单独购买一类的客户;依据公平、合理、无歧视原则向中国市场继续供应相关产品;继续保证英伟达GPU加速器和迈络思高速网络互联设备与第三方设备的互操作性;继续保持迈络思设备点对点通信软件和集合通信软件的开源承诺等。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