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新冠检测大幅拉动业绩 华大基因上半年盈利同比增7倍

2020年08月27日 21:56
T中
有券商认为,随着疫情的继续蔓延和后续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需求,新冠检测市场规模将至少达到百亿元量级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新冠疫情肆虐全球,核酸检测是临床上最常用的新冠患者快速检测技术,市场对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的需求大幅增长。8月26日晚间,基因测序领域的头部公司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300676.SZ,下称“华大基因”)披露2020年上半年财报,期内净利润16.51亿元,同比增长734.19%。

  华大基因8月27日股价收报145.72/股,当日上涨4.59%。

  财报显示,华大基因上半年营收41.08亿元,同比增长218.08%,其中提供新冠检测试剂、仪器、测序实验室综合解决方案等检测所需的精准医学检测业务营业收入高达29.92亿元,同比增长逾12倍,为总营收贡献72.83%。此外,与核酸检测试剂盒、抗体检测试剂盒研发相关的感染防控业务收入亦录得1.84亿元,同比增长429.94%。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