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香港全民检测在即 华大回应检测准确率疑云

2020年08月27日 15:59
T中
瑞典事件引发“假阳”担忧;港府称阳性样本会送到政府机构做二次检测确认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香港全民检测将于9月1日展开,华大基因已在港设立临时气膜实验室应对大规模检测所需,届时也将采用华大基因生产检测试剂盒。然而,近期瑞典卫生部门称华大基因生产的检测试剂盒检测有误,造成了约3700例“假阳性”,让人担忧香港即将进行的全民检测的准确度。

  不过,瑞典方面并未公布3700个假阳病例的具体检测数据。

  瑞典卫生部门称华大生产的新冠病毒检测试剂无法区分病毒含量较低的样本与阴性样本的差别,有轻微症状和无症状的患者会获得“假阳性”的结果。该检测试剂盒此前已获得欧洲合格认证,符合欧洲卫生安全标准,瑞典从3月到8月中一直在使用。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