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香港研究发现持续夜间高温天气将提升死亡风险

2020年08月24日 21:27
T中
今年夏天香港异常炎热,多项天气指标创下历史纪录,7月连续20天最高气温超过33摄氏度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随着全球气候变暖,香港的酷热天气出现越来越频繁。香港中文大学与香港大学的最新研究发现,持续的夜间高温天气将带来显著健康风险,尤其是女性和年长者由于身体结构和长期病患等因素,在持续炎热情况下死亡风险大幅提升。

  全球气候变化叠加香港较高的建筑密度,今年夏天香港异常炎热,多项天气指标创下历史纪录。从7月11日至30日期间,酷热天气警告持续达467小时,是自2000年推出该警告信号以来的最长生效时间纪录。当最高气温超过33摄氏度时,香港天文台会发布酷热天气警告,呼吁市民提高警惕,预防因酷热而出现中暑、热衰竭及晒伤。

责任编辑:王端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