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AI如何帮助抗疫?张文宏建议用来加快预警速度

2020年07月09日 19:05
T中
张文宏举例,新冠患者CT的影像与流感、肺炎完全不一样,如果医疗机构的数据能够第一时间放在疾控的大数据平台上,让人工智能在去年12月初就看到这些图片,再结合网络上的数据,就可以发出警报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我要先给大家泼一个冷水,人工智能今天如日中天,也有很多国际一流的老总在这里发言,但是我非常遗憾地告诉大家,这次中国疫情的控制是靠传统的智慧和城市的管理来实现的。”7月9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上海出席第三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时表示。

  张文宏表示,在整个疫情过程中,最开始用的全是人工,上海的防疫队伍去武汉,对于那里缺什么,无论是口罩、防护服,还是尿裤、呼吸机,什么数据都没有。他希望,人工智能技术未来在物资调配上,能起到更大作用,建立一套较为智能的医疗资源调配系统。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