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科技

李彦宏:目前AI就如2000年前后的互联网

2020年07月09日 11:44
T中
李彦宏认为,目前AI处于一个容易产生迷茫甚至悲观的阶段,但坚信AI一定会彻底改变今天的每一个行业;未来最主要的操作系统软件将不是基于手机,而是基于AI深度学习框架

  【财新网】(记者 叶展旗)“目前人工智能(AI)处于一个容易产生迷茫甚至悲观的阶段,是大多数颠覆性技术在加速普及之前所必经的,就好像互联网在2000年前后几年所经历的那样,一些公司消失了,一些人永远地离开了互联网的行业。”7月9日,在2020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演讲称。

  2000年前后正是互联网泡沫破灭之时。李彦宏称,当时一些海归甚至因为失去信心,又重新回到了国外,但是当迷雾消散时,一个经济和社会全面互联网化的时代就开始了,百度也是从那个低谷期爬出来的。熬过了寒冬的那些小人物,最终成为了新的英雄。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