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吉利德授权多国药企仿制瑞德西韦 暂免专利费

2020年05月13日 21:42
T中
瑞德西韦授权仿制药可在127个国家供应,多为允许强仿的低收入和中低收入国家

  【财新网】(实习记者 何京蔚 记者 邸宁)5月13日,美国吉利德科学公司宣布,已与5家位于印度和巴基斯坦的仿制药生产商签署非独占自愿授权协议(VL),按照协议内容,仿制药企将获得瑞德西韦生产工艺的技术转让,生产瑞德西韦并供应至127个国家。

  上述国家包括阿富汗、阿尔及利亚、安哥拉等,多为低收入和中低收入国家,中国、美国以及多数欧洲国家不包含在内。根据2003年WTO《与贸易有关的知识产权协定》,发展中国家和最不发达国家可对专利药品实行强制许可,作为临时性措施。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