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日本特准瑞德西韦上市 有效性仍待评估

2020年05月08日 12:02
T中
特例批准用时仅3天,由此成为正式上市药物;有声音认为安全性和有效性的数据不足,鉴于国内感染情况做出决定

  【财新网】(记者 邸宁 驻东京记者 陈立雄)5月7日,日本厚生劳动省(MHLW)批准瑞德西韦(Remdesivir)用于新冠病毒治疗。该项审批应用了日本特例批准制度,以海外批准为条件,参考了瑞德西韦在美国的紧急授权使用(EUA),审批用时仅三天。

  该批准以美国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的全球三期试验、吉利德SIMPLE 三期研究中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重症患者的试验,以及包括日本患者在内的吉利德同情用药项目的现有数据为基础。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张翔宇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