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民生

学前教育法草案征意见 多个关键争议点表述模糊

2020年06月17日 07:57
T中
草案延续2018年11月学前教育新政中对资本进入幼教领域的限制,并继续实施小区配套园只能办为公办或普惠性民办;核心在于政府的责任边界如何划定,公立民办如何发展等;多项法律问题仍待厘清

  【财新网】(记者 赵宁)学前教育立法传出新进展,草案征求意见稿近日出炉。核心内容延续2018年11月学前教育新政及2019年小区配套园治理政策。多名民办园举办者认为,草案中对公办和民办幼儿园存的区别对待有不公平之嫌。此外,小区幼儿园的产权争议在草案中未能厘清,公办园教师编制问题的困境也并未触动。

  学前教育立法已在民间和官方呼吁多年。早在2010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就提出,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和教育改革的需要,制定学前教育有关法律。近十年来,学前教育立法呼声频频出现在人大代表的建议中。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