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中国首个新冠中和抗体临床试验 君实生物股价大涨

2020年06月08日 13:19
T中
将在健康人群中评价中和抗体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未来将用于预防还是治疗等关键信息仍待披露

  【财新网】(记者 邸宁)中国首个新冠中和抗体开始人体试验。6月7日,由君实生物(01877.HK)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共同开发的新冠中和抗体获批进入I期临床试验阶段,并完成首例受试者给药。

  这是中国第一个进入临床试验的新冠中和抗体,也是全球首个在健康受试者中开展的新冠病毒中和抗体临床试验。该抗体为重组全人源抗SARS-CoV-2单克隆抗体注射液,简称JS016。

  受此消息影响,6月8日开盘,君实生物股价一度上涨20%,截至财新记者发稿,报46.75港元/股,涨7.47%。

  该临床试验是一项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研究,由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抗生素研究所副所长张菁与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联合主持。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周刊|钢市寒冬未尽

华为产品节奏重回正轨 P70系列如何搅动市场?

招商局金融人事新动向 博时基金总经理人选拟定

一季度来自个人按揭的地产开发到位资金同比降四成|热点数据

GPT革命|Meta发布新一代开源模型 模型开闭源之争持续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