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解药|遭质疑后英国新冠疫苗临床试验领跑 多国提速

2020年06月05日 15:47
T中
多个疫苗研究都有了进展;牛津大学腺病毒载体疫苗在英国已经进入Ⅱ/Ⅲ期临床试验,还将在美国、巴西招募数万名受试者

  【财新网】(实习记者 曾美雅 记者 邸宁)多款新冠疫苗临床试验加速。近日,牛津大学詹纳研究所正在开发的新型冠状病毒腺病毒载体疫苗ChAdOx1 nCoV-19,成为全球最早进入Ⅱ/Ⅲ期临床试验阶段的疫苗。

  据欧盟临床试验登记网站,此项试验的主要目标用于评估疫苗在18岁以上成年人中的有效性,以及其在成人和儿童中的安全性,次要目标为评估疫苗在各人群中的免疫原性等。6月2日,团队表示临床试验也将在美国与巴西展开。

  这项疫苗研究此前曾遭质疑,哈佛大学医学院等机构的学者表示,根据动物实验数据,接种过该疫苗的猴子仍然会被感染新冠病毒,这意味着疫苗免疫原性不足。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刘春辉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