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4月1日:谁令“中国制造”蒙尘?

2020年04月02日 08:09
T中
中国已成为国际抗疫物资的重要生产国,品质争议更事关全球抗疫协作进程,相关部门加强出口质量监管

  【财新网】(记者 文思敏 综合)新冠疫情当前,口罩、呼吸机等医用物资成为抗击疫情的重要资源,随着中国企业复工复产,医疗产品生产企业也已收到大量海外订单。不过,近期频频爆出的中国产品质量不合格的消息,让“中国制造”蒙尘。为保证出口产品质量,3月31日,商务部、海关总署等部门联合发文,加强新冠肺炎相关的医疗物资出口质量监管。

  文件指,4月1日起,出口新型冠状病毒检测试剂、医用口罩、医用防护服、呼吸机、红外体温计的企业向海关报关时,须提供书面或电子声明,承诺出口产品已取得我国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符合进口国(地区)的质量标准要求。海关凭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批准的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验放。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