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健康

大流行手记|3月31日:表现不一的各国政客

2020年04月01日 08:13
T中
面对疫情,各国政客交出了颇为不同的答卷

  【财新网】(记者 宿慧娴 综合)海外疫情持续暴发当中。面对不同阶段迅猛增长的新冠肺炎病例,各国采取的防疫措施思路也不尽相同。备受国际好评的韩国和新加坡,隔离防疫措施得当,及时遏制疫情蔓延。而欧洲等国、美国初期以“缓解”为主、限制检测规模和收治范围的方案,助推了这些国家疫情愈演愈烈。各国首脑在疫情当中的表现颇受关注。

  因疫情中的表现,韩国总统文在寅的民调达16个月以来最高。30日,韩国总统文在寅还宣布将向收入在下游水平的七成家庭发放灾害补助,四口之家的补助标准为1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800元)。虽然韩国病例增长已见放缓,但文在寅31日仍强调加强入境管控,“一个小小的窟窿可以让堤坝崩溃。全体韩国国民正为了共同体的安全而努力的此时,不能因个人而使所有人的努力化为泡影的事情发生。”

责任编辑:任波
版面编辑:李东昊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