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全国单日票房仅4万 电影院到生死存亡时刻

2020年03月24日 10:20
T中
物业减租难兑现、防疫要求增加成本、新片撤档或停拍致内容供给不足、现金流吃紧又造成片方对影院“偷票房”的顾虑,影院开一天亏一天,将掀倒闭潮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电影行业复工难,影院开业即亏损。猫眼数据显示,截至3月22日,全国523家影院复工,单日总票房为4.14万元,平均到每家影院只有79元收入。以影院数量计算,目前全国影院复工率为4.61%。开业的影院主要来自新疆、四川、内蒙古、青海和甘肃,并无东部地区。

  “复工是笔经济账,影院营业就有水电、人工成本。现在各地的复工安全防疫要求都不低,为了达到要求,影院要购置新风系统、准备防疫物资,这又提高了复工成本。顾客这么少,开业也是一种损失,”一位院线公司总经理告诉财新记者。目前,她管理的院线旗下100多家加盟影院均未复工。

责任编辑:屈运栩
版面编辑:杨胜忠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