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消费

一周票房|春节前票房创新低 上周仅录得4.82亿元

2020年01月22日 20:38
T中
重磅影片习惯押宝春节档,春节前两周票房一般都很平淡。2020年春节档,《囧妈》、《姜子牙》等大片聚集,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成为“黑天鹅”

  【财新网】(记者 刘爽爽)重磅影片纷纷押宝春节档,春节前票房创新低。上周(1.13-1.19)票房4.82亿元,较前一周下滑27.74%,而前一周票房已较元旦当周下滑41%。票房前三名已经连续三周没有新片进入,《误杀》《叶问4》和《宠爱》继续占据票房前三。

  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显示,上周只有四部新片上映,且无一进入票房前十。此外,市场研究机构艺恩数据显示,上周影片上座率最高只有5.9%,多部电影上座率徘徊在2%-4%。

  重磅影片习惯押宝春节档,以往春节前一两周票房都较为平淡。春节档往往是票房井喷的一周,没有观影习惯的观众也可能在这一假期走进影院。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近一半的用户一年只看一次电影,春节档和暑期档占据了全年观影人次的一半。以2019年为例,春节七天票房占到全年票房的十分之一。

责任编辑:覃敏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